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第56届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
作者:,日期:2011-11-08

2011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宁波材料所永磁研究团队和软磁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第56届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56th Annual Conference on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该会议是由美国物理学会(AIP)和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磁学分部举行的年度会议。本次会议在美国凤凰城举办。

本届会议汇集了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磁学领域科学界和工程界的研究人员。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磁性实验和理论研究,磁性材料的合成及新特征,以及磁技术方面的进步的方面。共开设了磁的基本特征及现象,磁电子材料,自旋电子学,磁化动力学,软磁材料及应用,硬磁材料及应用,磁记录材料,磁传感器、高频和功率器件,磁力显微镜材料,磁结构材料以及特殊磁性材料的多个分会。

磁性材料事业部在本次会议上展出11份海报和2个口头报告,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硬磁材料、软磁材料以及磁制冷材料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

通过本次会议,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磁学界的进展及热点动态,对今后科研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宁波材料对外影响力。此外,还在会场的招聘栏张贴招聘广告,以吸引国外的研究人员加盟材料所。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