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台晶电子赵岷江博士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1-12-19

12月15日下午,台晶(宁波)电子公司的赵岷江博士、美国硅谷EPSON 研发公司的于峻德博士以及宁波大学压电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黄德进博士和马廷锋博士等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许高杰研究员等人接待了赵岷江博士一行。

黄德进博士和马廷锋博士分别做了交流报告,重点介绍了压电陶瓷与薄膜尤其是薄膜体声波滤波器(FBAR)的结构原理、材料体系以及制备工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技术需求。许高杰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纳米事业部在压电材料以及薄膜制备技术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研究进展以及拟布局的三维纳米器件研究方向。双方就压电微纳器件的共同研发以及相关合作内容及形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访问期间,在许高杰研究员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示厅和公共技术平台。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