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CSIRO苗孟河研究员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1-12-21

2011年12月12日至17日,澳大利亚联邦工业及科学研究组织 (CSIRO) 材料工程科学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苗孟河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副所长王蔚国研究员热情接待了苗孟河。

交流期间,苗孟河做了“Carbon Nanotube Yarns-Production,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和“Structures for High Performance Natural Fibre Composites”两个学术报告,并和顾群研究团队在纤维制备和纤维复合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同意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在此期间,苗孟河还就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等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得到了CSIRO–CAS互访交流计划的资助。

苗孟河研究员毕业于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东华大学)机械系,1985年获英国利兹大学博士学位。1986年回国在中国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任教。1996-2006年在新西兰羊毛研究组织 (WRONZ) 从事纺织工程研究。2006年起在澳大利亚联邦工业及科学研究组织 (CSIRO) 材料工程科学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碳纳米管材料和天然纤维复合材料。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