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四届功能氧化物材料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1-12-23

由中国科学院功能氧化物材料和应用创新团队、宁波材料所主办的第四届功能氧化物材料与应用研讨会于2011年12月18-20日在宁波材料所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以及国内重点院校和中科院兄弟院所的19位知名专家,宁波材料所员工、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宁波材料所所长、创新团队负责人崔平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团队的发展历程、运行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大会报告由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潘晓晴教授拉开序幕。在两天的会议中,共进行邀请报告24场、墙展报告35张,涉及功能氧化物研究的多个领域,涵盖了功能氧化物和纳米材料的制备、性能以及在光电、磁电、能源、环境、食品、生物等方面的应用。会议期间,还评选出优秀墙报奖,由冷玉敏、谢亚丽和肖昱琨同学获得。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功能氧化物研究的发展,增进了相关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