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加拿大复合材料创新中心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2-01-18

在2011绿色复合材料中国-加拿大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的基础上,1月16-17日,加拿大复合材料创新中心(Composites Innovation Center, CIC)外联部主任Sean McKay先生,Simon Potter博士,以及Jeffrey Cutler博士一行三人访问了宁波材料所并与高分子事业部就开展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交流。

16号上午,高分子事业部研究人员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事业部的学科布局、研究方向、以及科研进展,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报告,客人们对事业部的科研实力有了清晰、全面、深入的认识。16号下午,客人们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成果陈列室、测试中心、高分子事业部工程中心、以及超临界二氧化碳加工装置、聚酰亚胺合成装置、生物基高分子实验室、功能膜加工实验室、人工关节摩擦磨损实验室。

 

 

17日上午,客人们与高分子事业部及先进制造所相关科研人员就双方开展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副所长王蔚国介绍了材料所的建设和发展概况,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双方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双方就合作模式、项目申请、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沟通,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并制定了后续合作进一步推进的时间表。材料所特聘专家,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益小苏教授也专程从北京赶来,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并为双方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

加拿大复合材料创新中心是由工业界和政府共同资助的一家非盈利目的的盈利型科研机构。主要专注于航空材料、生物材料、地面交通、民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技术商业化,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实现8项技术商业化。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