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韩国仁荷大学Hyoung Jin Choi 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2-02-14

2012年2月9日,韩国仁荷(Inha)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Hyoung Jin Choi 教授应邀访问宁波材料所。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许高杰研究员热情接待了Hyoung Jin Choi 教授一行。

Hyoung Jin Choi 教授和刘迎丹博士分别做了题为“Functional Polymeric Complex Fluids under External Fields: Materials and Rheology”、“Smart Polymer Composite Particies: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in Electrorheology and Magnetorheology”的学术报告。他们就目前高分子复合物智能流体的未来进行分析和探讨,并介绍了在新型电磁流变材料的应用及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纳米事业部和新能源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访问期间,Hyoung Jin Choi 教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示厅和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的实验室,并与许高杰研究团队在有机/无机复合电流变材料的合成制备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Hyoung Jin Choi 教授作报告

 

刘迎丹博士作报告

 

Hyoung Jin Choi 教授1987年获Carnegie Mellon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任Inha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电磁流变学、高分子和悬浊液流变学、高分子turbulent drag reduction等方面的研究分子筛与高分子复合膜材料的应用、分子筛纳米材料的合成及燃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以其特色深入的工作取得了流变学领域的诸多奖项。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