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海洋工程材料失效防护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作者:,日期:2012-02-21

2012年2月18日,宁波材料所组织的“海洋工程材料失效防护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宁波市九龙湖度假村召开。来自全国从事海洋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领域近十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的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所长崔平出席会议并致辞。表面事业部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深入讨论了当前发展海洋经济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背后隐藏的科学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此次研讨会,达到了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学术观点的目的,为将来解决我国海洋工程材料失效与防护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进一步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研究课题提供了好的交流平台。

会后,各位专家还参观了材料所科研成果陈列室、表面事业部部分实验室及表面专业平台测试中心。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