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Yoshio Sakka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2-03-09

3月5日,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纳米陶瓷中心主任目義雄(Yoshio Sakka)研究员访问宁波材料所,并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目義雄介绍了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的科研成果,以及他所领导的先进陶瓷团队的系列研究成果。近年来,目義雄在超塑性结构陶瓷、强磁场辅助制备织构化陶瓷和电泳沉积复杂陶瓷坯体等方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起了国际陶瓷界同行的广泛关注。

宁波材料所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结构功能一体化团队负责人黄庆研究员陪同目義雄参观了该团队的实验室,并介绍了团队的科研布局和部分研究结果。双方希望能尽快加强科研合作和开展研究生互派项目。

目義雄目前为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WPI和MANA国际研究中心陶瓷领域首席研究员,筑波大学教授。因其在陶瓷领域的学术成就,曾被授予美国陶瓷学会Fulrath奖、日本陶瓷学会精英奖、中国陶瓷学会奖,并于2009年获得国际陶瓷学会院士称号。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