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陈圣福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作者:,日期:2012-06-14

6月12日,浙江大学制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圣福教授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抗蛋白质非特异性吸附材料的机理和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陈圣福详细介绍了抗蛋白质非特异性吸附材料形成的机理以及该类材料在长效抗蛋白质吸附、药物传递和控释、纳米生物分子诊断、水中润滑涂层等方面的应用,就水中润滑涂层、药物控释等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探讨。

陈圣福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在纳米药物、海洋抗吸附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陈圣福长期从事抗蛋白质非特异性吸附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相容性和血液相容性材料、纳米靶向药物与纳米仿生材料、海洋抗吸附和仿腐蚀材料、材料表面水结构及其在润滑、膜分离等技术中的应用。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