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磁材事业部举行学术沙龙之硬磁材料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12-07-04

6月29日,学术沙龙以硬磁材料为主题的活动(第一季)在B305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硬磁材料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报告来介绍硬磁材料的原理、应用,让大家对陌生的领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本次活动特邀闫阿儒团队为我们剖析硬磁材料,通过团队成员的报告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硬磁材料,硬磁材料有哪些应用及研究现状与热点。第一季的活动邀请唐鑫硕士和林朝伟硕士介绍硬磁材料。

唐鑫从磁性材料的起源开始介绍了硬磁材料的基础知识:硬磁材料和软磁材料的区分;强磁性的来源及形成条件;磁畴、畴壁、退磁场、磁晶各向异性、畴壁位移、磁矩在磁畴中的转动;矫顽力的两种机制。

林朝伟介绍了自己所研究的硬磁材料——烧结钕铁硼(S-NdFeB的体系、性能、微观结构及应用。

下期学术沙龙活动——硬磁材料主题活动第二季将于7月13号举行。

 

学术沙龙主席潘亮介绍活动的主题

 

唐鑫作报告

 

林朝伟作报告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