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材料大会
作者:,日期:2012-07-23

7月13日至18日,“中国材料大会”在太原理工大学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涵盖了能源与环境材料、功能与电子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材料模拟等多个领域。与会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员积极参加会议。

表面事业部李金龙副研究员应邀担任“材料表面与界面”的分会主席,并作了题为“Highly regular nitrogen doped anatase TiO2 nanotube”的口头报告。杨巍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微弧氧化技术的镁合金表面复合防护涂层制备与性能表征”的口头报告。参会专家、学者就TiO2纳米管纳米压痕硬度表征和镁合金表面防护存在的难点及解决的技术途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会议帮助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员更好的了解了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拓展了研究思路,增进了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宁波材料所在发展中取得的科研成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