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海峡两岸第四届膜科学技术高级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2-08-27

为了促进海峡两岸膜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共同发展,增进海峡相关领域科学界的交流和沟通,海峡两岸第四届膜科学技术高级研讨会暨“黄山杯”首届博士生论坛于2012年8月18-22日在安徽黄山举行。会议主题涵盖了新型膜材料与表面改性方法、新型膜制备机理、膜科学在能源、环境、生物等领域的应用等多个领域。会议邀请了海峡两岸膜专家及青年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探讨膜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分享了膜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同时首次开设了海峡两岸膜科学技术领域博士生论坛,促进了两岸博士生的交流。

为了了解膜科学领域的前沿进展,与该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有效的交流,中科院高分子事业部功能膜团队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向国内同行专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功能膜研究团队在膜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与相关方向的研究学者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引起了国内同行的广泛兴趣。

会议期间,助理工程师章勤投稿了《磺化聚醚醚酮/侧链含磺酰亚胺基聚醚醚酮共混质子交换膜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谈论,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离子膜方面的研究进展。8月20日下午,博士生石虎砚做了题为“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 novel antibacterial hollow fiber membrane containing Ag-loaded zeolites”的英文报告。

此次会议帮助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员更好的了解了膜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拓展了研究思路,增进了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宁波材料所在发展中取得的科研成果。

 

博士生石虎砚做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