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高分子——特纤事业部举办迎新学术沙龙
作者:,日期:2012-09-05

8月29日下午,值此2012级新生来所进行入所教育之际,为了让高分子、特纤两个事业部的新生切身感受材料所的学术氛围,给新老生提供认识、交流的平台,高分子——特纤两个事业部联合举办了迎新学术交流会。

高分子事业部的陈涛研究员围绕其博士后和研究员期间的工作,做了题为“Fabric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Stimuli-Responsive Polymer Brushes”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他带领的智能高分子材料课题组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布局。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与陈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他把这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坚持做下去,发挥好活跃学术氛围的作用。

本次交流会是高分子——特纤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帮助2012级新同学认识了学长学姐,对高分子事业部的研究布局有了初步了解,使他们在去北京之前切身感受到了学术交流的魅力和氛围,一定会对他们顺利度过研究生生涯有所帮助。

 

陈涛研究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新老生交流经验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