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Marquette大学教授Charles Wilkie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2-09-17

9月13日,国际阻燃界著名学者、美国Marquette大学Charles Wilkie教授应邀访问了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some recent work on fire retardancy at Marquette university”的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中,Charles Wilkie教授介绍了无机纳米添加剂之一纳米水滑石在各种高分子基体中的分散情况及分散与阻燃的关系,介绍了其课题组最新合成的数种新型无机纳米颗粒及其性能与结构关系,并分析了其理论与实际的意义,介绍了一种优良防爆高分子材料的阻燃情况,给大家提出了实际应用面临的挑战,也推出了数种解决方案。让大家不仅了解其工作的学术意义,更从中体会到了一种科学研究精神。

报告结束后,Wilkie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harles Wilkie,Pfetschinger-Habermann Professor,国际阻燃界著名学者,美国Wayne State大学博士,美国Marquette大学化学系教授。1998-2004年期间担任Marquette大学化学系主任。历任Utah大学,比利时Libre大学访问教授。Polymer for Advantage Technology,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Polymer News等杂志编委。已出版专著10余部,在JACS,Chem. Mater. 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