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高分子事业部冯建湘同学获“2012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优秀墙报奖
作者:,日期:2012-09-25

2012年9月17-20日,“2012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ISFRMT2012)”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李娟副研究员和冯建湘、丁文鹏、周旋等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两年前,冯建湘(导师:朱锦研究员)曾获得该会议的优秀墙报奖。时隔两年,经过12位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的集体评审共评出5个优秀墙报奖,冯建湘同学再次获得该奖。两次荣获该奖项,在会议史上是非常难得。

冯建湘同学的墙报主要介绍了在聚乳酸体系中用生物基的环糊精作为炭源与传统的膨胀阻燃体系的协同作用,结果发现复合体系具备非常优异的成炭效果,对聚乳酸阻燃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这一结果为绿色的聚乳酸阻燃材料的制备提供了研究新思路。在2个多小时的展讲过程中,来自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到展板面前就相关问题与冯建湘同学进行了咨询和交流,给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冯建湘同学明年毕业后到国外留学。

“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是由四川大学发起,中国阻燃学会、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降解与阻燃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高层次国际阻燃材料技术研讨会,两年一届在中国召开,今年为第二届。会议旨在为全世界从事阻燃材料与技术的专家、学者、企业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此次会议主题主要包括阻燃材料的燃烧行为与阻燃机理、新型阻燃剂、纳米阻燃材料、阻燃塑料、阻燃纤维与织物、阻燃热固性树脂与涂料、弹性体与橡胶、毒性分析与环境评价、阻燃产品的工业应用于用户关注的问题及阻燃标准、法规与测试等。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