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纳米事业部举办“微世界,大舞台”学术群英会
作者:,日期:2012-10-25

9月25日下午,纳米事业部举办第一期“微世界,大舞台”学术群英会。来自纳米材料与应用研究组的吴敬华博士和透明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组的硕士研究生苍凯同学作为首发阵容带表各自团队参赛。

吴敬华博士以《改性TiO2基电流变液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为题,介绍了电流变液的发现、发展与研究现状,详细讲解了核壳型巨电流变液的可控制备,介电核以及极性分子对电流变性能的影响及高性能CTO体系电流变液的制备及其在演示器件中的应用情况。苍凯同学的题目为《IZO-TFT的高k栅介电漏电行为及其器件稳定性研究》,报告讲解了IZO薄膜晶体管的制备工艺及相关性能,并结合自身研究介绍了Ta2O5介质层的直流反应溅射工艺及采用光刻工艺制备成全透明IZO-TFT器件后整体电学性能及稳定性的评价工作。

学术群英会是纳米党支部2012年度的重要支部活动之一,旨在提供多边形式交流,激励学术表现,弘扬思辨精神,寻找学术的精神伊甸园,促进纳米事业部科研发展。活动将共分5期举行,最终评选出最佳报告奖3人,同时每期将会推选出最佳提问奖1名,奖品丰厚,届时欢迎各位员工及同学留意海报,关注纳米事业部后期的学术群星会活动。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