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第八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作者:,日期:2012-11-03

第八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技术研讨会2012年10月29日-31日在宁波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台湾镀膜科技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国际薄膜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海峡两岸20余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从事薄膜研究、设计与生产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工程事业部主任陈建敏,台湾镀膜科技协会理事长、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教授朱瑾和国际薄膜学会会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张善勇联合担任会议主席。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王蔚国代表本届会议的支持和承办单位致辞,热烈欢迎来自海洋两岸的薄膜材料专家聚集宁波进行学术交流。武汉材料保护所所长顾卡丽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议为期两天,邀请了来自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国立交通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湾明道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明志大学等,大陆地区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常州大学、中科院兰化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以及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31名海峡两岸高水平的薄膜科技研发和产业界专家作了专题报告,集中展示了薄膜材料及技术领域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的科研进展,并就此进行了深入地的学术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对研究所的资源配置、学科分布、研究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尤其对研究所近年来在各类薄膜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自2005年轮流在台湾、大陆地区成功举办了七届,旨在促进两岸薄膜科技领域的学者相互交流,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多边和双边合作。

 

王蔚国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