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广州化学所杨治中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2-11-08

11月6号,应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杨治中研究员进行访问交流,并给事业部科研人员作了题为“生物质的高效分离、转化与利用”和“材料、技术、工艺与设备厂的全部创新” 两场精彩学术报告。

在“生物质的高效分离、转化与利用”报告中,杨志中强调了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并结合中国自80年代以来对生物基材料的发展历程,娓娓道出一个个的历史事件,其中充满了各种创新与曲折,让与会人员对中国生物材料产业的发展有了全面而且生动的了解。报告结束时,他以一句志在千里,脚踏实地,厚积薄发”鼓励大家。

“材料、技术、工艺与设备厂的全部创新”报告中,杨志中针对近年来应用发展迅速的木塑复合材料,结合其课题组的工作,从生物基材料与高分子树脂的选择、共混技术与工艺甚至到工业设备的研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项技术应用的漫长过程以及艰辛。在这里,他强调要多与项目所涉及的各方各面技术及研究人员合作,互相学习。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闻道于贤,与会人员得以交流了思想,扩展了知识,深感获益匪浅。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