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第二届“学术与工程技术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日期:2012-12-03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暨宁波市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与工程技术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学委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学委会副主任、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研究员,学委会委员、浙江大学徐又一教授、四川大学王玉忠教授、四川大学杨鸣波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益小苏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教授及宁波材料所何天白研究员、朱锦研究员、付俊研究员、薛立新研究员、方省众研究员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曹镛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了事业部主任朱锦研究员的“工作规划”报告和“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的一三五专题报告、副主任付俊研究员的“2012年度事业部工作总结”报告、薛立新研究员“高性能功能膜材料技术”、姚强研究员的“有机磷系阻燃剂的合成和应用”和陈涛研究员的“Fabric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Stimuli-Responsive Polymer Brushes”专题报告。

学委会委员及企业代表在认真听取了报告后,对事业部一年多来在人才培养与引进、项目经费争取、科研进展、科研成果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事业部方向定位日益明确,科研团队不断充实,管理模式逐步完善,科研工作稳步推进,诸多研究成果已投入工业应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委员们还从事业部长远发展的角度,就高分子事业部在科研方向布局、事业部定位、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之间的平衡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事业部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事业部的合作企业宁波家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八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处长董建华、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舒浩、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王蔚国、所长助理张瑞丽,贵州瓮福集团、苏州市鑫顺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慈溪金岛塑化有限公司、宁波锦地工程塑料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参加本次会议。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