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黄卫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作者:,日期:2012-12-05

12月3号,应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方省众研究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黄卫教授来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黄卫教授围绕超支化树枝状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作了题为“Synthesis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of Hyperbranched Polyphosphates”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卫教授介绍了树枝状高分子材料与普通线性高分子材料结构及性能方面差异,树枝状高分子具有三维规整结构、高度支化、表面呈现高密度功能团、纳米级尺度等显著特征,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类新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树枝状大分子以其独特的分子结构和性能特点,可以形成胶束,包覆抗癌药物,对癌细胞定向识别,靶向释放,达到治癌的效果,同时对正常细胞不会有杀伤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树枝状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必将给癌症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新途径, 在医学乃至整个生命科学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黄卫教授于1997年获华东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2003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超支化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合成和功能化以及特种功能高分子合成及应用研究,已在Angew. Chem. Int. Ed., Biomaterials, Macromolecule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等SCI源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