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表面事业部举办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讲座
作者:,日期:2012-12-10

为了提高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质量,表面事业部于12月7日下午举办了一期培训讲座,李赫副研究员做了“怎样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报告。

李赫结合自己多年国外的科研及论文写作经验,精心准备了此次报告。他从什么是科学写作、科学伦理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撰写科技论文之前需要了解的一些背景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文章标题、作者署名、摘要、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和结论、致谢、参考文献等内容的具体写作方法和技巧。他提出,科学写作的重点是清晰和凝练,既要清晰地表达自己的研究内容及结果,又要让读者能够对研究内容一目了然。

培训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与李赫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座给新加入科研队伍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利于新手们更快的提高科研论文撰写质量。

此次活动是表面党支部“沟通交流、助力科研”系列活动之三。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