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詹茂盛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2-12-21

12月18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詹茂盛教授应邀访问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并做了题为“高分子研究情况交流”的学术报告。高分子事业部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詹茂盛教授是国内先进高分子材料、先进高分子发泡材料领域的著名专家,具有丰富的项目研究开发经验和企业合作开发经历,其研究工作涉及高分子聚合改性、聚合物加工成型、聚合物加工装备等多个领域。在学术报告中,詹茂盛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聚酰亚胺树脂、聚酰亚胺泡沫、聚酰亚胺气凝胶、高性能低双折射聚碳酸酯、耐原子氧老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饶有兴趣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并就聚酰亚胺气凝胶的制备、聚碳酸酯的镀膜工艺、耐原子氧化的测试方法和性能分析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他勉励青年科学家们要敢打敢拼,积极利用好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活跃、企业科技需求强烈的特点,开展同企业的合作开发研究;与此同时,又要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做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培养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学术报告之前,詹茂盛教授在翟文涛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高分子事业部D楼工程中心和超临界流体加工团队实验室,对宁波材料所热塑性聚酰亚胺微发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技术是区别于聚酰亚胺泡沫和PMI泡沫制备技术的新技术,并建议从军舰、耐高温泡沫夹心复合材料等方面寻找这种新材料的技术出口。双方就可能的技术合作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初步共识。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