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钟真武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

作者:本站  /  2014-01-08

       1月6日上午,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发总监钟真武博士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太阳能级硅晶材料的技术发展及光伏市场展望”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中,钟真武围绕太阳能级硅晶材料的制备和各种工艺制备的硅晶材料性能优缺点,系统介绍了太阳能级硅晶材料的技术发展历史,尤其是光伏新能源行业主流材料多晶硅和相邻环节的单晶、铸锭多晶以及硅片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光伏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作用演变。同时介绍了生产高品质硅晶所用坩埚表面所需的功能涂层─氮化硅涂层,探讨了表面工程技术如PVD、CVD、热喷涂等在硅晶材料制造业中的应用。钟真武还从国际贸易环境、国家政策扶持、人民环保意识等多方面对光伏产业今后的市场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钟真武,先后于1994年获山东大学应用化学系学士、1997年获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硕士、2000年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博士学位。2001至2006年,历任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高级工程师。2007年起,历任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发总监。先后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和创新团队计划。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