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举行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

作者:本站  /  2014-02-27

       项目申请是事业部的重点工作之一,随着青年科研人员的日益增多,为了让科研人员了解和熟悉基金申请环节及项目书撰写注意要点,提高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水平, 2月26日下午,表面事业部举行了一次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事业部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主持会议。 

       陈建敏介绍了基金项目申请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意义,提醒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基金申请,通过项目申请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他从项目评审角度出发,强调了基金的前沿性、基础性、创新性和探索性,并对照项目申请书的模版提纲,对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内容及拟解决关键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条目作了详细分解、分析,提出了注意要点和撰写重心。研究员乌学东、汪爱英、李华和柯培玲分别结合自身在申请基金过程中体会,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教训,提出申请书撰写要简、实、精,要开门见山、直入主题、突出重点,要注意逻辑性、条理性和细节。与会人员还就准备基金申请材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 

       会议对事业部2014年度准备递交的基金申请书的后续修改做出了安排。 

       与会人员表示会议目的明确,针对性强,对撰写基金申请书有很大的帮助。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