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刘天西教授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4-06-04

       5月31日上午,应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朱锦研究员和郑文革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天西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刘天西作了题为“碳纳米材料的杂化修饰及其高分子复合体系研究”的报告。报告中,他将最近几年其研究团队在碳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以通俗易懂并富有幽默的语言展现给大家,给大家的端午小长假增添了一顿美味的学术大餐。 

       报告中,他提到的碳纳米管接枝石墨烯杂化材料、可控原位制备碳纳米管/石墨烯纳米杂化材料,以及NaCl分散石墨烯等都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的创新过程以及一些高层次论文的投稿经历,给大家今后的科研以及论文的撰写和投稿都有一定的启迪和帮助。报告后,大家踊跃提问,就报告中的一些兴趣点,与刘天西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报告持续了2个半小时,但大家意犹未尽,都强烈要求刘天西教授多来交流。 

       刘天西:复旦大学高分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上海市曙光学者(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04)。1988-1992:河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化学学士);1992-1998: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1998-2000:德国Dortmund大学化工系(洪堡学者);2000-2004: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研究科学家);2004.4-至今: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静电纺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等研究工作。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被他人引用4000余次,H-指数=35;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先后承担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目前担任5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