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教授廖德章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4-06-04

       5月30日下午,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化工系讲座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廖德章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New Polymer Materials for the Potential of Optical, Electronic and Green Energy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磁性材料事业部副研究员刘钢主持了报告会,研究员李润伟、詹清峰等参加了报告会。 

       廖德章围绕聚酰亚胺、聚酰胺、聚降冰片烯和共轭聚合物等内容,以工业化生产和应用为目标,讲解了如何利用低成本原料合成出具有良好的溶解性、热稳定性和光学透过性的新型聚合物材料。与会人员就如何获得性能优异的新型聚合物材料以及聚合物材料应用于有机光电器件等问题与廖德章进行了讨论。学术报告气氛热烈,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廖德章,国立台湾大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新材料合成、精密聚合新技术在高科技产业的应用研究。迄今为止已发表SCI论文350余篇,会议论文180余篇,申请专利50项,撰写著作14本(章)。h-因子为39。现任台湾有机光电材料与组件协会常务监事,台湾考试院典试委员,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美国麻州大学、法国巴黎大学、波尔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杜海姆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汉堡大学、马普研究所(缅因兹)、缅因兹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神奈川大学、中国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厦门大学等特聘教授,中国化学会(台北)国际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Polymer、Polymer J.、Polymer International、J. Polym. Res.、Materials、Soft NanoscienceLett.编委、High Performance Polym.主编,2009 European Polymer Congress国际委员、环太平洋高分子联盟国际委员。2009年与UC Berkeley的J.M.J. Frechet以及马普所的K. Murllen教授共同荣获日本高分子学会国际赏,2012年荣获高分子学会杰出高分子学术研究奖,2013年荣获高分子学会终身成就奖。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