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国际单晶金刚石及其电子器件高层论坛

作者:本站  /  2014-06-16

       6月12至14日,国际单晶金刚石及其电子器件暨2014届中国真空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国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出席了大会。 

       宁波材料所江南研究员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题为“Efforts on diamond performed at NIMTE”的大会特邀报告。他介绍了宁波材料所通过开发国产化等离子体装备和自主工艺来实现CVD单晶金刚石产业化的相关工作,报告中展示了大量单晶金刚石样品,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深层的交流。 

       大会认为CVD大块单晶金刚石将迅速崛起并形成新产业。为了促进其发展,大会决定成立“单晶金刚石及其电子器件泛太平洋研发与产业联盟”并设立了首届理事会。日本早稻田大学川原田洋教授任理事长,江南当选为理事会理事。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