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2014年中国化纤协会学术年会

作者:本站  /  2014-06-24

       6月18日-19日,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天津举行,宁波材料所纤维事业部的两名科研人员参与此次会议,并与会交流发言。 

       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致大会开幕辞,化纤专业委员会主任端小平作了2014年化纤协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2014年度“浙江化纤协会·恒逸基金”颁奖典礼。在19日的学术交流会上,宁波材料所高级工程师李德宏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的发展历程,简要概述了宁波材料所在高性能纤维领域的研究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国化纤协会的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平台测试运行情况。会上,宁波材料所博士钱鑫就自己在高性能纤维表面结构调控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相关报告。该研究得到了蒋士成院士的肯定和点评。该报告引发了现场其他科研院校与会人员的广泛讨论。 

李德宏作会议报告

(纤维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