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八届复杂流体学术研讨会

作者:本站  /  2014-07-09

       2014年7月3日—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流变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八届复杂流体流变学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及特纤事业部两名科研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著名流变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的俞炜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刘琛阳研究员、深圳大学的Florian J. Stadler教授以及大阪市立大学名誉教授katsuyoshi Nishinari等详细讲述了流变学实验基础、聚合物分子流变学、凝胶和乳液流变学以及流变仪所测异常数据原因分析等。在此次研讨会中,东京大学教授Masao Doi、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刘琛阳研究员、复旦大学邵正中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王志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洪斌教授等分别讲述了聚合物流变学的前沿问题、聚合物分子流变学、蚕丝蛋白的流变学研究、聚合物流变学与结晶动力学、多糖类溶液和水凝胶的流变学等内容。 

  本次会议设墙报会场,由广大研究生投稿并与流变学专家们一起进行学术交流,由我所张若愚老师具体指导的特纤事业部的莫高明博士生的墙报论文“Coupling of Physical Gelation and Phase Separation in PAN/DMSO/H2O Semi-dilute Solutions”荣幸获得十名优秀墙报奖之一。

颁奖典礼

(纤维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