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辛皓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4-07-15

       7月14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辛皓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GHz to THz Components and Microsystems Utilizing 3D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磁性材料事业部客聘研究员张曙丰主持报告会,研究员李润伟、詹清峰等参加报告会。 

       辛皓在报告中介绍了在研的基于微波展开的科研成果,包括超材料对于微波技术的应用、THz波器件、能量存储、仿生定位、微波热声成像以及3D打印技术等。针对目前比较热门的3D打印技术,宁波材料所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针对3D打印的材料种类、兼容性、应用前景化等问题与辛皓进行交流与讨论。辛皓从一个意外发现认识到磁流体对于能量存储的应用,并希望与宁波材料所在磁性材料方面展开合作。丰富的报告内容与精彩的交流讨论,给在场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增加了对双方科研领域的了解,此次报告交流也为双方在未来的科技合作打下基础。 

       辛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电子与计算工程学院教授。2001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曾供职于罗克韦尔科技公司,美国雷神公司等,2005年进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工作至今。目前是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的副主编,IEEE AP/MTT/EMC/COMM在图森的分会主席。著作或合著超过两百篇文章和十三个专利。主要从事微波领域的相关工作。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