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磁性材料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作者:本站  /  2014-07-31

       7月17-19日,宁波材料所刘剑研究员、夏卫星研究员、杜娟研究员、陈仁杰研究员、郭帅副研究员、尹文宗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磁性材料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刘剑、夏卫星、杜娟、陈仁杰、郭帅、尹文宗分别作了题为“宁波材料所在磁制冷材料方向的研究进展”、“洛伦兹电镜对磁畴结构的观察”、“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生长机制”、“NdCu液相扩散增强热压磁体热变形取向能力”、“晶粒表层修饰增强烧结钕铁硼矫顽力的研究”、“热变形磁体的织构强化研究”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永磁课题组在晶界扩散重稀土元素和提高热变形磁体磁能积方面所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本届磁性材料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由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计量学院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所的众多青年学者参加。参会人员大部分是70后和80后,他们思维活跃、创新力强,是我国科研事业中一支承上启下的重要力量,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恰好为他们提供了相互认识及深入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磁性材料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