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

作者:本站  /  2014-11-04

       10月30-3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海峡两岸50余名薄膜科技研发和产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的最新发展,分享两岸薄膜科技的最新成果,共同促进两岸镀膜科技和产业的技术进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陈建敏主持开幕式。 

       应大会邀请,宁波材料所表面工程事业部研究员黄峰、林正得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磁控溅射制备的超级耐磨涂层”和“石墨烯功能薄膜”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分享了科研体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与台湾镀膜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系列会议,从2005年开始,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会议旨在促进两岸薄膜科技领域学者的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岸交流,开展相关领域双边和多边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薄膜材料研发与应用的共同发展。

(表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