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4-11-11

       11月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的史玉升教授应邀做客宁波材料所,作了题为“3D打印材料”的学术报告。所属材料技术所许高杰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史玉升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概念、主要成型技术方法、对比了3D打印同传统制造的优势和其在工业造型,机械制造,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和前景。史玉升从3D打印的材料入手,根据材料的形态,逐一阐述了片,浆,丝,粉状打印材料在材料选择范围和材料性质要求,以及片,浆,丝,粉材料的固化成型方法,各自成型方法的原理和优缺点。并介绍了3D打印成型技术同传统制造,如注塑,等静压成型等相结合所彰显的优势互补的特点。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3D打印材料的局限和难点,指出了未来3D打印材料的发展趋势,以及其带领的科研团队在3D打印材料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情况。

       报告对从事3D打印材料研究的人员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用价值,让人印象颇为深刻。 

       报告内容结束后,在场的科研人员对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史玉升,华中科技大学领军岗特聘教授,3D打印领域著名科学家,世界3D打印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3D打印产业联盟联席理事长,长期从事先进成形与装备的研究和实践,是中国3D打印技术研究的领军人物。发表论文200多篇,获中国十大科技进展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等奖项。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