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材料所-化学所高分子青年学者双边论坛

作者:本站  /  2014-11-25

       11月22-23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工程塑料院重点实验室在宁波材料所举行高分子青年学者双边论坛。 

       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化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在会上致辞。他们谈及材料所和化学所渊源,并回顾了2013年在化学所举行的双边学术交流会议,达到了双方相互了解和学习的目的。 

       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崔平、朱锦、付俊、姚强、郑文革、方众省、陈涛、陈鹏、余海斌、葛子义等近百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化学所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笃金、何嘉松、张军、李春成、董侠等十多位科研人员出席了本次双边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21位青年科研人员就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成果转化做了精彩报告。双方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就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功能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本次论坛的墙报环节中35位博士后和研究生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 

       何嘉松在点评中,勉励大家多做交流,凝练好方向,多为中国的高分子科学研究做贡献。 

       双边论坛促进了青年研究人员的成长,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期望双方在以后的工作中找到合作点,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同攻关、合作共赢。

崔平在致辞中

王笃金致辞

论坛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