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

作者:本站  /  2014-12-23

       12月20-21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走向深蓝:材料跨越、防护先行”为主题,共设海洋工程新材料的进展与应用、海洋材料腐蚀行为及机理、海洋综合防护技术进展、海洋军事装备腐蚀及防护、中国腐蚀与防护行业技术交流五大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代表参加会议,就自己关心的学术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大会主席、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主任薛群基院士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作了题为“高分散石墨烯及其在海洋防腐涂料中的作用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研究员宋振纶、李华,副研究员李金龙、赵文杰和韩金分别作了“双相不锈钢在海洋环境中的失效行为研究”、“热喷涂铝基海洋涂层表面蛋白/多糖贴附行为及其对细菌定殖和涂层腐蚀性能的影响”、“海水环境中PVD涂层的摩擦与腐蚀行为”、“新型石墨烯防腐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机理研究”和“新型聚硫醇护铜缓蚀剂制备及性能的研究”的分会报告,全面展示了实验室在海洋新材料和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

薛群基院士致大会开幕辞

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