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韩国仁荷大学医学院Sugeun Yang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5-04-14

       4月9日上午,韩国仁荷大学医学院Sugeun Yang教授应沈折玉博士邀请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做了题为“Medical imaging-guided & targeted cancer therapy”的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中,Sugeun Yang教授围绕核磁共振造影复合纳米粒子的体内成像研究,T1以及T2造影剂在肿瘤部位的作用效果,系统的介绍了核磁共振造影成像敏感探测体内肿瘤的方法以及肝肿瘤临床治疗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市场上造影剂Feridex下架的原因、靶分子RGD的靶向效果、Gd-DTPA-pullulan的弛豫效率等相关问题与Sugeun Yang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Sugeun Yang,博士,现任韩国仁荷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韩国中央大学,博士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在CKD和CJ工业制药公司的7年时间里,Sugeun Yang博士开发的纳米和微米乳液体系应用于难溶性药物如环孢素和紫杉醇等。2000年,Sugeun Yang博士获得韩国政府颁发的“二十世纪韩国100创新奖”。2006至2009年,Sugeun Yang博士曾作为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后及专职研究人员,2009年,加入犹他大学和仁荷大学DDS研究中心,现工作于韩国仁荷大学医学院。目前,Sugeun Yang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光响应的聚合药物递送系统,毛细管流体微粒、药物洗脱医疗设备。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