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技术所组织开展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作者:本站  /  2023-10-30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科研人员基金申报质量,材料技术所于10月30日上午9点在A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暨申报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陈涛副所长主持,钟志诚、肖鹏、王建强、谢亚丽、王古月五位老师出席并作申报分享,现场5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上,王古月对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钟志诚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撰写经验,从申报心态、选题等方面强调了基金撰写的重要性,并与现场参会人员就基金申报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肖鹏、王建强、谢亚丽分享了在基金选题、凝练创新点、修改提升、与同行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教训,避免少走一部分弯路,对后续基金申报有很大的提升帮助。

      此次启动会会场气氛活跃,科研人员与分享者进行了充分的咨询交流,对基金申报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