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202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转载  /  2023-10-19

 10月13-17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我国高分子材料领域两院院士及来自国内外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学生代表60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创办于1954年,两年一次的全国报告会已成为国内高分子科学界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高分子实验室”)生物基高分子团队负责人朱锦研究员、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汪龙研究员、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雪飞研究员等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高分子实验室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正高级工程师王静刚、庞永艳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生物基呋喃二甲酸聚酯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PET及其生物基共聚酯发泡材料的泡孔结构调控与应用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汪龙研究员、陈景研究员、阎敬灵研究员、陈国飞研究员、刘斐副研究员、胡晗博士等多位科研人员作了分会场口头报告,师生代表参与墙报交流30余份。最后,在大会闭幕式颁奖典礼上,博士生苏耀卓和马晓振等荣获本次论坛优秀墙报奖。

  本次报告会以高分子科技在新时代国民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我国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通过此次大会,促进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提升高分子相关学科交叉与前沿研究水平,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中国高分子研究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

王静刚作邀请报告

庞永艳作邀请报告

苏耀卓、马晓振获大会最佳墙报奖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 黄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