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技术所胡本林研究员做“高分子弹性铁电材料”报告分享

作者:本站  /  2023-10-11

      为提升科研能力,促进科研前行,材料技术所于10月11日邀请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胡本林研究员作“高分子弹性铁电材料”报告分享。本次分享会由材料技术所办公室联合研究生处、国科大材料学院化学教研室共同组织,陈涛研究员主持,现场近百余人参会。

      首先胡本林研究员就其近期在国际学术杂志Science上发表的相关研究成果内容做了汇报,该研究开辟了全新的学科方向——弹性铁电材料,并提出了一种铁电材料的本征弹性化方法,即采用微交联法使铁电聚合物从线性结构转变为网络状结构,通过精准调控交联密度在实现弹性化的同时,降低结构改变对材料结晶性能的影响,开创性地同时将弹性与铁电性赋予同一材料。基于此创制了一种兼具弹性与铁电性,且具有较好的耐机械疲劳和铁电疲劳性能的弹性铁电聚合物。其次,胡本林研究员从相关研究工作的投稿经历、经验教训以及何做好科研分别做了分享。会后,参会人员就相关科研问题与胡本林研究员做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报告分享会对参会人员今后的科研工作是一次有利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科研人员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材料技术所行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