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作者:本站  /  2022-05-10
       4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2022年立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蒋成保、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朱明刚、高品质有色金属绿色特种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刘营、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民、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岳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闫阿儒研究员、浙江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缪兰娟等专家组成员,以及项目牵头和参与单位的项目和管理相关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代表研究所向李卫院士及长期以来支持本项目和研究所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磁性功能材料与器件”是宁波材料所“十四五”期间的主攻方向之一,本项目是宁波材料所“十四五”第一批立项的重大项目,研究所和项目团队对本项目格外重视也深感责任重大。他恳请各位专家对项目的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并承诺宁波材料所及项目团队将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管理和科技攻关,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随后,项目负责人郭帅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情况。在听取了项目和课题的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对加速推动稀土永磁材料产业技术突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项目组实施方案详细、准备充分、考虑周全,希望牵头单位做好项目组的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沟通,优势互补,踏踏实实,志存高远;要进一步通过项目把研发的技术从生产示范线转移到产业化中去,切实做出有价值的成果;要主动防范风险,多考虑项目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难题,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郭帅感谢相关领导、院士和同行专家们对项目自申报阶段开始一直给予的高度关注,并表示在后续的研究阶段,项目组一定会认真听取领导和专家的建议,严格要求、积极合作,圆满完成项目任务,争取成为具有代表性的示范项目。
  (科技综合处 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