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3人入选爱思唯尔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本站  /  2022-04-20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全国共有来自523所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

  入选的学者共分布在84个不同的学科,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类榜单有268位学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庆研究员、刘兆平研究员、王立平研究员榜上有名。“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表明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本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和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上海软科设计的遴选方法,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