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本站  /  2022-0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年度工作会精神的落实上来,3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在科连402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震首先向大会作了题为《从“我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要我做什么”转变》的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对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等,结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情况,强调要加强学科方向和产出目标的聚焦。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主责主业,产出更多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要坚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使研究所始终成为创新的源头活水;要做强特色优势,把服务国家战略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王震还带领支部党员观摩并重温了老一代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孜孜以求、不畏艰险、永不言退、勇攀高峰的精神,提升工作成效。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以党小组形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会上,支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在参会中认真聆听,勉励全体党员时刻关注国家及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努力践行“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使各项工作的开展更聚焦,抓住要点,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努力拼搏,不断进步。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水平,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全面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努力奋斗,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震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