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本站  /  2022-01-04

       2021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贺爱娜主持。

  首先,大会审议了预备党员谢亚丽、芦增星的转正事宜。预备党员依次汇报本人在预备期的表现。党小组长、支委、与会党员提出了对预备党员转正的意见,认为谢亚丽入所十余年来,工作踏实努力,担当意识强,是团队的重要骨干;芦增星有思想有抱负,工作勤恳,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全体党员的无记名投票,刘宜伟宣读大会的表决决议,同意谢亚丽、芦增星转正,同时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他表示,两位党员要以此作为新起点,通过继续不断学习党史、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刘宜伟、宋丽建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宜伟从三大“历史决议”出发,讲解了出台背景及历史意义。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不断成熟、壮大的秘诀就在于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三大“决议”分别对应延安整风运动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建党百年三大历史背景,对统一思想、为实现新的历史任务而奋斗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宋丽建从科技自立自强的角度出发,他表示,党激励着科技工作者努力奋进,奋力书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篇章。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内部评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出了尚杰、朱小健、和子栋、谢亚丽、宁明强、黎嘉威为磁性材料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宋丽建、王肖璟、潘燕、庄学恒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宜伟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并鼓励全体党员努力学习、共同进步。

  李润伟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目前,支部工作扎实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要继续加强支部能力建设,不断学习先进,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持续加强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合作共赢的氛围;要聚焦科研中心工作,加强深入的合作交流与研讨,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要在安全、卫生、质量、宣传等方面争当模范,做出亮点,为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稳固的组织保障。 

党员大会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