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技术所办公室走访宁波杭州湾新材料研究院和慈溪医工所

作者:沈文婕  /  2021-12-03

      12月2日,为了进一步了解材料技术所在宁波杭州湾新材料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借鉴学习兄弟二级所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优秀做法,材料技术所办公室在宁波材料所张瑞丽副所长的带领下,前往宁波杭州湾新材料研究院和慈溪医工所开展调研学习与交流活动。

       首先,材料技术所办公室一行到达宁波杭州湾新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炜、办公室主任许炜介绍整体园区建设情况和团队入驻情况。接着,功能碳素材料团队研究员虞锦洪、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研究员向超宇和先进结构陶瓷材料团队研究员吴海波分别介绍各自团队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办公室和团队就目前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随后,材料技术所办公室一行抵达慈溪医工所进行学习与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汪爱英,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所属医工所副所长李华、所属医工所副所长黄伟等出席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行政主管对各自二级所的情况、工作举措及问题进行了汇报,然后就科研合作、安全、研究生培养及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吴爱国首先欢迎张瑞丽副所长和材料技术所办公室人员的到访,他介绍医工所在成立初期的工作重心和成效进展,肯定二级所之间进行定期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汪爱英希望双方间互通有无,推进科创融合,实现重大突破。张瑞丽总结时强调,各行政办公室作为二级所的管理部门,需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服务亲和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她希望办公室人员遇事主动思考,积极汇报,共同营造二级所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

       通过调研学习与交流,我所对兄弟二级所有了更深的认识。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杭州湾研究院合影

 

杭州湾研究院实验室参观

 

慈溪医工所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