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博士后前沿交叉论坛暨材料技术所“材料沙龙”博士后专场在博思会堂召开

作者:沈文婕  /  2021-11-19

1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博士后前沿交叉论坛暨所属材料技术所材料沙龙博士后专场,本次论坛以聚英才,同成长,共发展为主题,由所属材料技术所和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策划,吸引全所线上线下60余位博士后参加。论坛由所属材料技术所杨洪新研究员主持。

  论坛现场,宁波材料所刘富研究员做国家基金申请培训,他鼓励在站博士后勇于创新,突出工作的独特性、原创性和前沿性,提高申报书写能力;周旭峰研究员讲述了科研发展道路上的感悟与体会,肯定了博士后阶段的重要价值,鼓励在所博士后提升思维能力和职业规划水平;科技综合处王古月解读了基金类项目申报政策,介绍了各层次基金的项目类型、资助金额和学部分类;人力资源处陈帆介绍了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管理制度和研究所对各层级人才支持政策。

  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四个二级所的7位博士后分享了各自领域中最前沿的科研进展。所属材料技术所海洋实验室的任思明分享了长寿命二硫化钼薄膜结构设计及其苛刻环境损伤机理研究;所属材料技术所高分子实验室刘艳林和魏俊杰介绍了酯交换型自催化可重塑热固性树脂和水下使用的离子导电凝胶传感器;所属材料技术所纳米实验室张如意介绍了量子外延薄膜材料制备与物性调控研究进展;所属先进制造所刘泽华分享了激光照明用荧光玻璃薄膜的制备及研究;所属新能源所杨其浩介绍了Al单原子催化剂的可控制备与催化性能研究;所属慈溪医工所王玲娜分享了新型共轭光学治疗材料的设计以及抗肿瘤应用。

  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加强所内博士后之间的科研交流,引导激励博士后积极进取,扩宽科研视野。与会的青年博士后也表示未来将不断学习前辈经验,充分发挥自身创新活力,为研究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坛合影

 

                                                 科研经历分享和管理制度宣讲

 

                                                   七名博士后作学术进展汇报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