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本站  /  2021-08-24

       为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根据宁波材料所党委统一部署,8月16日,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及支部40余名党员参会。

  首先,刘宜伟向大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他对标“四强党支部”的目标要求,重点回顾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作用发挥”方面,支部延续了特色活动“边走边拍”实验室专项主题检查活动的开展还组建了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项目攻关突击队,瞄准目标攻坚克难会上,刘宜伟肯定了支部进步,同时,也尖锐地提出不足之处。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仍有待加强,特色活动的落实不够扎实。

  随后党员同志“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和“聚焦主责主业,办好实事好事”两大主题深入进行自我检视。

  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逐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心得体会,并反思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王保敏表示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往前看,先辈们用鲜血换回了我们站起来的底气;往后看,我们仍需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来创造历史雷文娟说到“军人优先”时哽咽战争、灾难、危险来临时,军人为家国冲锋陷阵,日常生活中,“军人优先”不仅仅是窗口的标语,更应该是一种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胡本林分享了青年科研骨干国情教育研修班学习内容及心得体会。他强调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自身应谨记科研工作的身份,时刻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为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潘燕表示,应立足岗位,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支撑保障工作。董亚强表示找准自身定位,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国家战略需求,做好每一个项目

  最后李润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对党员及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回顾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我们党从50余名党员发展到9500多万党员,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忠诚担当始终跟着党的光辉旗帜,思想上统一信仰行动上紧紧跟随。二循序渐进、敢于斗争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国家、团队、个人的发展都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做好传承与创新。李润伟进一步强调,学风中窥探个人作风,每个党员应把党史学习常态化,时刻进行自我革命。行是知之行之成,他督促党员同志们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团队力量,为国家战略需求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重大科技成果供给。

 

会议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