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实验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本站  /  2021-06-10

为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科材发党字〔2021〕13号)以及“海洋实验室卫生文明流动红旗活动”的要求。6月3日,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支委对宁波材料所本部实验室及高新区园区进行了针对性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除了对上月实验室卫生检查简报中通报的少数实验室存在桌面、地面脏乱差以及实验服乱放等情况进行回访外,特别针对海洋实验室气瓶多、真空设备多、加热设备多、电源设备多等实际情况,对消防灭火器材、安全标识、实验室安全员信息更新等安全细节进行了重点检查,随后将相关检查结果进一步反馈至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求对照检查情况立行整改并对实验室成员开展相关安全卫生培训,共同营造安全、整洁、卫生的实验室环境。

  本次表面第一党支部支委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发挥了“海洋实验室卫生文明流动红旗活动”卫生检查简报“红黑榜”的监督和激励作用,持续提升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卫生意识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坚定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员工“科技报国 创新为民”的理想信念。

卫生安全检查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