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作者:本站  /  2021-06-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6月7日下午,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以会议室集中学习结合自学的形式,在线观看学习了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带来的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报告。

  陈训秋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进一步明确了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统一于人民利益福祉这一最高目标,进一步批判了“党大还是法大”的伪命题,进一步理解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集中视频学习

自学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