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新材料分论坛在材料技术所举办

作者:本站  /  2021-05-27

        5月26下午-27日上午,材料技术所承办了第四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新材料分论坛,涵盖海洋新材料、高分子材料、磁性材料、先进纳米材料和先进能源材料等研究领域。海内外30余位青年学者受邀出席本次分论坛。

        材料技术所陈涛副所长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了题为“强国之梦,材料铸就”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材料技术所的发展历程及组织架构、实验室及学科布局情况、人才队伍及科研能力状况。他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能更深入地了解、关注材料技术所。随后,各位青年学者根据研究方向分组分别在分论坛一(海洋新材料、高分子材料)和分论坛二(磁性材料、先进纳米材料、先进能源材料)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

        本次分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与优秀青年人才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促进交流合作,助力青年学者成长发展。此外,也加强了青年学者对材料技术所的全面了解,为吸引人才加入开辟了重要途径。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报告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