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技术所开展新员工及新生安全培训

作者:本站  /  2021-04-30

       4月27日,为强化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事故处理及处置能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组织举办了2021年度新员工及新生安全培训会。宁波市镇海 区、北仑区地方政府安全顾问解海林受邀作了题为“实验室涉危作业风险隐患分析”的培训讲座报告,100余名新员工及新生参加会议。

  解海林在报告中首先通过近几年危化品事故案例对事故背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安全知识。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危化品相关知识及实验室安全守则,帮助大家学习基础安全知识及事故应急措施。在交流环节,解海林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实验室事故预防、安全工作如何有效推进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和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平安实验室的创建和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解海林做安全培训讲座

现场互动交流

培训现场

  (材料技术所 陈宇飞)